Friday, February 8, 2013

团圆饭?

我跟阿老在一起十年了,没有一年跟他回家吃团圆饭。每个人都问,为什么没有跟他回去过年?我也不想多做解释,很多人都认为这样很没有礼貌,嫁了也没有回夫家,但随便别人怎么说吧,我无所谓。

一年过一年,阿老也没有什么意见与争议,我也没说什么。今年有了小宝贝,他好像有点意见了。可是我还是坚持不跟他回家,他兄弟也好像有一些不开心,我当着不知道。

其实,爸爸不在以后我一直都觉得我的老公应该,必须担任我家一家之主的责任。大妹已经嫁出去了,没话说,团圆饭不可能预她一份。身为大姐的我,如果不在家,团圆饭像什么样呢?我做的一切虽然不能够弥补什么,但是我尽量不让大日子有任何不开心的情绪存在。

我很庆幸我的阿老很顺从我... 我的无理取闹,不管他了解与否都默默接受。这次的事情,他也顺从了我。我想我必须跟他好好解释为什么这些年来不跟他回家的原因了。

感恩,有你♥

4 comments:

  1. 我也一样没回去~ 他也没过来~
    互不相欠~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些事情讲清楚是应该的。。
    怎么讲都已经升级成一家人了,没什么是不可以讲的,呵呵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哟~重回部落格啦?我的也好久没打理,生草了~:P

    Hmmm~你这个团圆饭的问题。。我看了后有想了一下,如果我的弟媳也这样不回夫家过年,我想我这个“大姑”应该也会是有埋怨的那个人@@

    站在你的角度,我也能明白你的心情,我们同样是孩子中的老大,所以可能会想得比较多,会希望让家人感受到家庭的欢乐~

    你很幸运,有个这么迁就的老公~快把问题和他解释清楚吧~如果可以,明年跟他回去过年啦~给你男人在夫家留点面子呀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