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3, 2013

懒人妻食谱 ● 杂锦面片汤 & ABC蒸鸡 & 沙丁鱼贝壳意粉

懒人妻的料理都是简单快速的,通常在一个小时里面就可以搞定,还可以顺便把小坏蛋的米糊煮好。

杂锦面片汤
这个看上去是不是很想面粉果?其实并不是噢,是水饺皮!XD XDD
至于材料就你们自己发挥吧,喜欢什么就放什么。只要在最后一个步骤加入水饺皮就行啦!


ABC蒸鸡
这个料理超级容易!味道酸酸甜甜辣辣,很下饭。大概料理30分钟就可以下锅蒸了。
先把鸡肉腌制一晚,我用酱油和胡椒粉
配料:包装榨菜,番茄,大葱,小辣椒(有小孩吃可不放)
做法:先把配料炒5-10分钟,然后把炒香的配料全部倒在摆盘的鸡肉上,大火蒸20-25分钟。完成啦!
*基本上不需要调味了,因为榨菜已有咸味。

原本的食谱如下:来自 Lee Lai Meng

材料: 鸡肉, 放蚝油, 胡椒粉, 粟粉, 盐各少许腌大半天.

包装榨菜, 番茄, 大洋葱,小辣椒,青葱切粒.

先炒香大葱, 再放番茄和榨菜加点水 ,糖, 醬油各少许 ,
炒大概五分钟全部倒进鸡肉上面, 大火蒸20-25分钟, 我有小孩子要吃,
所以我的辣椒只放一边吧了, 调味自己注意,因为榨菜已经有咸味了,
谢谢你们大家喜欢...祝你们成功...


沙丁鱼贝壳意粉
这道是我自创的,因为我家人不是很喜欢吃cheese的味道,所以突发奇想换成沙丁鱼。
先把贝壳意粉烫熟放一旁待用。我在沸水里加入油跟盐,把意粉放进去烫熟捞起
配料:罐头沙丁鱼(压碎),红萝卜切丝,大葱,小辣椒
做法:爆小辣椒,加入红萝卜大葱炒至微软,加入沙丁鱼。盐调味。完成啦!

8 comments:

  1. 很厉害,我不会烹饪,烘焙还可以,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唉哟,我是随便煮的。而且这些全部很快速,咔咔咔!最重要hor,煮一餐好吃的可以抵很久的家务事!啦啦啦啦啦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还有这样的规定哦?哈哈。
      这样的话我也会尽力做好料理,呵呵。

      Delete
    3. 哈哈哈!真的!你试试看…

      Delete
  2. 結婚後果然賢慧多了~哇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喂,不要将讲… 我以前也很贤惠,只是比较懒惰罢了… 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    Delete
  3. 你好~~
    我看到你说想买baby carrier, 我想说,我有一个,用过不超过十次。
    你介意买二手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哇!好开心有新朋友来了 T^T

      我买了噢,不好意思啊!不然你给我知道是怎么样的baby carrier,我看我朋友需不需要~ 谢谢你哦!

      Delete